紐西蘭男子施打輝瑞後死亡 當局認定與疫苗有關

紐西蘭當局今天說,一名26歲男子的死亡與輝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關,這個男子施打第一劑疫苗後罹患罕見心肌炎。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紐西蘭當局今天說,一名26歲男子的死亡與輝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關,這個男子施打第一劑疫苗後罹患罕見心肌炎。

這是紐西蘭第二起因輝瑞(Pfizer)疫苗引發的已知罕見副作用死亡事件,衛生當局先前在8月通報一名婦女施打輝瑞疫苗後死亡。

紐西蘭COVID-19疫苗獨立安全監測委員會在聲明中說:「根據現有資訊,委員會認為這名病患可能因為接種疫苗罹患心肌炎。」

這名男子在第一次注射疫苗後兩週內死亡,沒有因為身體出現症狀尋求醫療建議或治療。

一名輝瑞大藥廠發言人說,已知道紐西蘭這起死亡通報,公司監測所有可能的不良事件通報,並繼續相信其疫苗的效益風險概況利大於弊。

委員會還說,另有兩人接種疫苗後可能死於心肌炎,其中包括一名13歲兒童。報告中說,在認定這名兒童的死亡與疫苗有關前,還需要更多的資料,而一名60多歲男子的死亡不太可能與這支疫苗有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