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被降評級後 恆大股價跳水創歷史新低

中國恆大集團(圖)近日接連遭國際信評機構調降部分信評等級至違約,今天開盤後股價一路下挫,最後收在每股港幣1.46元,創歷史新低。同時,其位於成都的土地被地方政府收回。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中國恆大集團近日接連遭國際信評機構調降部分信評等級至違約,今天開盤後股價一路下挫,最後收在每股港幣1.46元,創歷史新低。同時,其位於成都的土地被地方政府收回。

由於恆大未能履行本月6日到期的兩筆美元債券利息,9日時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將恆大的「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由「C」下調至「限制性違約」(RD);隨後,另一家信評機構標普,於17日宣布下修恆大的評級至「選擇性違約」(SD)。

受到債務違約與信評接連被調降的影響,港股恆大今日的股價以每股1.60開盤,隨後就一路下挫,最終以每股1.46作收,跌幅達9.88%,股價創下上市以來的歷史新低。

此外,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汽車跌掉7.95%。

屋漏偏逢連夜雨,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由於資金問題,又有一處遲遲未開工的土地則被地方政府收回。

報導指出,恆大集團位在四川省成都市的兩地土塊,因為超過2年未動工,被當地政府無償收回。日前,恆大位在海南省海口市的8塊土地,也因同樣的原因,被海口市人民政府無償收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