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台潮高峰到來 蘇貞昌臨時視察桃機防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好,國際疫情持續嚴峻,再過一個月就是中國新年假期,台灣也迎來首波返台潮,為了確保入境防疫做到位,今天(2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臨時更改行程,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邊境的防檢疫,除了為第一線防檢疫人員加油打氣,也說呼籲民眾確實遵守防疫規範。

行政院長 蘇貞昌:「過年就要到,我們全體國人同胞,配合政府防疫規範,在舉世滔滔,台灣平安。」

在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團隊、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陪同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桃園機場視察邊境防疫。呼籲國人,過年期間返台,與家人朋友相聚,要貫徹指揮中心防疫規範,才能保護自己、家人朋友和國家社會。另外,也為辛苦的邊境防檢疫人員打氣。

行政院長 蘇貞昌:「第一波(入境)高潮從今天,就會有很多旅客進來,我們已經做好各項因應的準備,我今天特別來給,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在第一線為防疫工作,做各方面盡心盡力的同仁,加油打氣。」

不過,2021四項公投才落幕,民進黨推動的「四個不同意」,也是這次公投的最後結果,外界把這次公投,視為執政黨的勝利。對此蘇貞昌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整個公投的過程、展現的成果中,也可以看到,有國人同胞,對於有些問題,仍有疑慮。政府會更努力來溝通,盡量爭取更大的支持,讓政府各種政策做得更好,並消除民眾的疑慮。」

蘇貞昌表示,公投結果向全世界展現,台灣人願意遵守國際規範,有決心走入國際社會,政府會明白做好食安保護及能源轉型,進一步與世界接軌。至於開放日本五縣市核食門檻,蘇貞昌說,所有食品進口,政府只有一個態度,就是食安第一,依科學證據及國際規範來做。

此外,針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蘇貞昌說,台灣半導體產業領先全世界,且竹竹合併是當地多數民意,能讓半導體產業聚落更有利整合、有更大競爭力。總統也已經有明確指示,政府會就相關配套做得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