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11!1例疑似「本土」二採陰性 待三採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今天(20日)本土疫情雖然加零,不過指揮中心說,目前有一例疑似本土個案正在調查採檢中,初步研判認為是檢驗問題較多,並非確診舊案。同時今天也新增11例的境外移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病例有一名是疑似,那我們現在還在判定中。」

台灣周一疫情,沒有新增本土案例和死亡個案,境外移入則是有11例。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仍有一起疑似本土的個案,不過複驗二採都是陰性,會再做一次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個案子是比較懷疑,檢體上面,檢驗的問題比較多,並不是這種舊案,因為抗體上面都是陰性的,那他的周圍的人也都驗過,那都是沒有,所以在這樣的時候,我想還再謹慎一點,才來決定。」

周一新增的11例境外移入,當中10例都發生突破性感染,3例打過3劑疫苗後,突破性感染確診。同時ACIP專家會議也給出疫苗追加劑接種建議,民眾滿18歲並且和第二劑間隔5個月,就可以選擇莫德納、BNT、高端擇一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追加劑)莫德納是要打半劑量,BNT跟高端是全劑量。專家裡面看起來在AZ作為追加劑,相對的效果比其他的要來的差,所以沒有把它列在裡面。」

在第二劑混打部分,仍然建議和第一劑打相同廠牌,不過也在周五開放全面混打,指揮中心表示,近期就會公告國內疫苗混打試驗的抗體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