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爆確診認3大疏失 指揮中心:兩周內公布裁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中研院日前爆出P3實驗室人員確診,周日(19日)也將調查報告送交指揮中心,認定在「實驗區存在環境汙染,實驗動物操作沒有在安全櫃進行」、「人員僅穿著一般防護裝備」、以及「個案脫除防護裝備時未按照SOP」。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也提出三大改革措施,包括成立「P3實驗室綜合檢討委員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在我們這邊指揮中心在禮拜四,會開會進行審視及討論,那預計在兩周內,提出外部小組專家調查的結論及建議,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4條等法規,對中央研究院進行裁處,那至於裁處的內容我們等這兩周內,外部專家討論之後才來公布。」

指揮中心表示,中研院給出七大方向檢討,包括新進人員教育訓練、SOP操作、個人防護裝備穿卸流程等。而根據相關法規,中研院最高恐處以15萬元的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