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明年首季非蘋手機現雜音 分析師:台鏈朝多元應用拓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明年首季,非蘋手機市場將出現雜音嗎?供應鏈透露,中國不少非蘋大廠拉高庫存,超額下單,如今面臨買氣疲弱的現況,台經院分析師指出,台灣手機相關供應鏈朝向多元應用拓展,面對的風險將相對分散。

在華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中國不少非蘋大廠拉高庫存,超額下單,如今面臨買氣疲弱現況,供應鏈透露,明年首季非蘋手機市場將出現雜音。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 邱?芳:「中國手機市場的需求,其實過去幾年以來其實相對都是比較疲弱,那從去年以來主要是靠5G手機的支撐,後續的這個成長動能也看起來是比較放緩。所以目前在中國市場這個部分,確實會帶來比較大的壓力,那以台灣手機相關的供應鏈廠商來說的話,我想目前還是會朝著應用領域比重,要更進一步多元化來拓展,這樣來說的話,他們在整個出貨上面所面對到的風險,相對會比較分散。」

國際市調機構IDC的最新預測,下調明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年增幅度,從3.4%降至3%,而大陸市場預估年減0.6%,業界甚至直言,大陸市場的年減幅度恐怕更高。目前,終端旗艦機種空缺的市占,早已被蘋果和三星瓜分,包辦全球手機市場超過八成的營收。

外媒《Arirang News》(2021.12.16):「三星電子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上,在今年第三季維持第一,根據一份報告顯示,這家南韓科技巨頭在7月到9月期間市占率約來到20%,其次是蘋果公司的約14%。」

其他非蘋陣營面臨銷售與龐大庫存消化壓力,業界推測,明年首季全球非蘋手機庫存加速修正後,將為聯發科與高通新款手機晶片挪出比較多的發揮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