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界牆聯邦不續蓋 德州州長自己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為了打擊非法移民入境,推動在美墨邊境築牆,不過,在拜登上任後,工程中斷。美國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證實,德州已經自己出資繼續修建邊境牆,部分已完成工程也公開亮相。

週六(12月18號),艾波特州長(Greg Abbott)在邊界舉辦記者會,向外界公開已經完工的一段位於里奧格蘭德市(Rio Grande)的邊境圍牆。

事後,德州政府發布聲明說,「今天,不僅代表?德克薩斯州完成邊境牆的第一階段,而且也是我們打擊非法移民、阻止毒品和人員走私以及保持我們社區安全的努力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州長艾波特表示,聯邦當局拒絕執行國會通過的確保邊境安全和執行移民法的法律,而德州正在加緊履行本屬於聯邦政府的職責。

美國上一屆政府,打擊非法移民入境,大力推動在美墨邊境築牆。因德州與墨西哥邊境接壤,偷渡問題嚴重,當初州長艾波特相當支持前任政府的美墨邊境圍牆計畫。但在新政府上台後,築牆計畫被中止,艾波特曾多次表達反對。

今年6月16號,艾波特宣布,美墨邊境圍牆將由德州自己來建。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