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參議員染疫 郵輪乘客打過疫苗仍爆48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倫及布克,19日雙雙宣布確診,都是突破性感染。而接下來,在聖誕和新年假期,預估會有超過兩千萬美國人將搭機旅行,有專家擔心恐怕會再有另一波確診高峰。美國皇家加勒比郵輪就是最近的一個例子,儘管郵輪上的乘客有98%已完整接種疫苗,但仍有48人確診。

72歲的民主黨籍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19日在推特上表示,她打了3劑疫苗並定期檢測,但19日的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為突破性感染病例;所幸只有輕微症狀。同樣是民主黨的52歲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19日也推文說他確診,「昨天感覺有症狀」,還說他「症狀相對輕微」,若非已打了追加劑,可能會更嚴重。

CBS New York主播 摩爾(Jessica Moore)(2021. 12. 20):「兩名美國參議員今天篩檢呈陽性,包括三州都會區之一的紐澤西布克(Cory Booker),他在推文中宣布他的診斷;他說他的症狀輕微,他注射了追加劑,要是沒有注射疫苗他覺得他將會更糟。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今天也篩檢呈陽性,華倫和布克上週都在參議院開會!」

全美大部分地區上週的確診、住院和死亡都在上升,美國官員們警告,在今年聖誕和新年紛紛恢復旅行之際,確診病例也正在激增;美國皇家加勒比郵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 Line )就是最近的一個例子,儘管這艘郵輪要求12歲以上的所有人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登船;但是遊輪上仍有48人的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停靠在邁阿密(Miami )港口。

WTSP-TV 主播 帕內爾(2021.12.20):「皇家加勒比的網站顯示,這艘郵輪正航行在古巴和佛羅里達群島之間,正在前往墨西哥的途中。郵輪公司表示,這艘船週六停靠在邁阿密,有48名乘客和船員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6位客人稍早已經離開並回家了, 98%確診的乘客是接種過疫苗的。」

美國公衛高層(19日)警告,隨著Omicron變異株擴散快速,美國很可能會看到中共病毒疫情以來未見的單日新增百萬例慘況、醫療體系再次被壓垮的疫情危機。美國政府正在為下一階段的抗疫做準備,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19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預定21日發表演說,談論有關疫情升溫情況;並加強呼籲未接種的民眾打疫苗和追加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