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安座 以書法呈現在地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2臺灣燈會將在高雄舉辦,主燈「鳳彩飛舞」周一(20日)正式安座。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這次主燈設計,首度結合書法、傳統藝術及在地元素,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將在明年元宵,以衛武營及愛河灣2個展區方式呈現,會是很熱鬧的燈會。

活動主持人:「安座大吉。」

啟動吊車將2022臺灣燈會的主燈「鳳彩飛舞」的基座吊起,準備為迎接燈會在高雄而開始布置,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的主燈很特別,有別以往。

交通部觀光局長 張錫聰:「(主燈)過去都是與生肖為主,都是很具象的東西,今年特別把書法藝術結合在地元素融進去,主燈座落在高雄市的鳳山區衛武營,鳳山兩個字,以鳳跟山這樣的字型來作結構。」

今年燈會在高雄主要有兩個展區,主燈在衛武營區,另一展區在愛河灣,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結合各種光的元素及光景的設計,呈現高雄海洋城市的風貌。

高雄市長 陳其邁:「用光的意象來呈現這個不只是我們在地高雄的特色,也連結到其他國家的光或者是藝術節的相關跟光有關的這一個光景的相關的這個設計。」

交通部觀光局長 張錫聰:「基座也做了全彩的LED的一個八面的螢幕,來做各種的一些行銷啦、宣傳啦、解說,也搭配了5個主題燈區,週邊的這個主題燈區,以科技、數位來展現高雄的過去、現在跟未來。」

觀光局表示,2022臺灣燈會將在明年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點燈,主燈每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這次燈會展現的藝術設計,將成為城市意象或景觀的一部分,活動結束後會朝永續方向保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