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攝影展彰化登場 被問怎成攝影師打趣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旅美球員、台灣之光王建民,現在又有一個新的身分,也就是攝影師,2009年他因為大兒子出生,想讓自己和家人留下紀錄,拿起相機,捕捉生活每一瞬間,日前分別在台南、台北舉辦攝影展,日前受邀到彰化縣議會新會館展出。

不管是台南市的街景照片,或是王建民到彰化球場教球的點點滴滴,從旅居日本、美國到台灣,每一張照片都是王建民,親自掌鏡所拍下來的。

旅美好手兼攝影師 王建民:「其實都好像都還不錯吧!沒有,應該就是一些像到有工作的,然後就是順便拍出來的。」

彰化縣議員 劉淑芳:「不知道說他,不只是會打球,還會教打球,而且還會有這麼令人驚豔的這些照相(作品)。」

彰化縣議員 陳銌銌:「作品不輸給我們一般的專業攝影師,因為他把所有的生活背景還有所有的景觀,都拍攝地非常的真實。」

說到接觸攝影的開始,王建民表示,是因為旅美期間認識不少媒體攝影記者,因次對攝影開始產生興趣,讓自己從影中人變成記錄者。

王建民這次帶著旅美小將林暉盛及彰化出身的中信兄弟野手林志綱,一起出席攝影展開幕式,被問到如何成為成功的攝影師,他幽默回答。

主持人 VS. 攝影師 王建民:「(第一步要怎麼做),第一步,買相機。」

除了作品吸睛外,媒體還聚焦近期富邦球團人事動盪,傳出挖角中信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守備教練黃泰龍等人的傳聞,對此,王建民也做出回應。

旅美好手兼攝影師 王建民:「其實這個我覺得還在規劃中,那其他的細節都是由經紀公司那邊去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