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布署加強過年防疫 屏縣違反規定最重罰4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再過一個月就是中國新年假期,台灣也迎來首波返台潮,屏東縣政府提早啟動防疫專案,整合相關局處資源,提供5家防疫旅館共394間客房來給返鄉民眾使用,屏東縣政府表示,若違反規定,最高可罰40萬,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屏東縣政府各處室主管:「遵守防疫規定平安過好年。」

大聲呼籲,屏東縣政府由副縣長吳麗雪,帶領各相關局處主管啟動屏東縣過年防疫專案,依中央指示,分為3個選擇方案,截至17日已有578名旅客提出申請,屏東縣政府嚴陣以待,並呼籲加強落實自主管理。

屏東縣政府副縣長 吳麗雪:「無論你選擇是ABC哪一個方案,尤其是回到家裡的居家檢疫的部分,會是縣政府這邊非常關注的地方,很擔心在這裡有了一些破口,大家疏忽掉了。」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 黃國維:「屏東的防疫旅館,以目前的現有能量的話,完全是可以符合我們過年(春節)防疫期間所需要的一個量能,我們都是依照他們現在的預定狀況,從國外入境進來的一個人數來做配比。」

根據屏東縣政府統計,入境民眾回到屏東最高峰的時間點,約莫會落在明年的1月3日到18日,居家檢疫者其中有26人選擇B方案、117人選擇C方案,根據過去防疫的經驗,民眾返家一人一室居家檢疫,最容易出現違規行為,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長 施承貴:「靠大家一起來稽核,因為如果他跑到外面來,我們之前也有鄰居去檢舉的,那其實防疫是大家一起來,那我們衛生所跟民政系統 包括警政系統,都會隨時的去做一個稽核。」

屏東縣政府提醒民眾,居家檢疫者若違反規定外出,則依情節加重將處罰10萬至100萬元,因此居檢期間盡量用視訊問候或拜年,不要來家裡串門子,否則依法最高可罰4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