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就香港立法會選舉發表聯合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香港局勢,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結果,昨天(20日)出爐,當選議員幾乎都是親北京的建制派。對此,G7七國集團外長,及歐盟高級代表,昨天(20日)發表聯合聲明,對香港民主不斷遭到侵蝕,表示嚴重關切。

12月20日, 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在聲明中稱,已經「注意到2021年12月19日在香港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結果,對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民主因素遭到侵蝕,表示嚴重關切」。聲明指出,「今年早些時候,香港對選舉制度實施了一系列改革,減少直選席位,並建立新的審查程序,嚴格限制選票上候選人的選擇。破壞了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的高度自治。」

七國外長及歐盟代表「強烈呼籲中共遵從《中英聯合聲明》及其它法律義務行事,尊重《基本法》規定的香港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同時呼籲中共和香港當局,停止「對促進民主價值和捍衛權利自由的人們的無端壓迫」。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中共控制港立法會選舉 五眼聯盟聲明關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