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控制港立法會選舉 五眼聯盟聲明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週一(20日)出爐,投票率只有30.2%,是1997年香港有直選以來的最低投票率。而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以前,2019年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高達71%。五眼聯盟國家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共破壞香港民主選舉,表示嚴重關切。

香港選委會主席 馮驊:「大約135萬680人投票,整體投票率為30.2%。」

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週一(20日)出爐,投票率僅30.2%,是1997年香港有直選以來的最低投票率。

而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以前,2019年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高達71%。

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企圖淡化人們對低投票率的關注,呼籲外界不必過分解讀。

這次選舉結果更是「清一色」,90個席位中的89席都由建制派議員當選,僅有一名當選候選人自稱非建制派。

有香港選民直言,這是一次假選舉。

香港居民 Gwendolyn Lau:「我現在非常擔心。你問這對香港發展有什麼影響,我認為將有越來越多的腐敗,越來越多的欺詐。」

週一,美、英、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紐西蘭外交部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香港選舉制度改革減少了直選席位、建立了新審查制度,嚴格限制候選人選擇。

聲明強調:「最引人注目的是,因香港國安法被起訴的47人中,大多數人仍然在監獄中等待審判,其他人則流亡海外。」

「破壞香港權力、自由以及高度自治的行為,正在威脅我們希望看到香港成功的共同願望。」

聲明還說:「我們也仍然嚴重關切《國家安全法》更廣泛的寒蟬效應,以及對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日益限制,民間社會都感受到了。」

選舉前,維護香港人權的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發起要求釋放民主派候選人活動。

「香港監察」政策總監 約翰尼·帕特森週日表示,中共操控選舉規則,這不是民主投票,只是沒有合法性的政治宣傳。

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等人都呼籲抵制本次選舉。

選舉前,香港本土有至少十人因為呼籲選民抵制選舉而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G7外長就香港立法會選舉發表聯合聲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