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空軍一號接觸COVID-19陽性幕僚 拜登PCR採陰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OVID-19採檢呈陰性反應。拜登先前被告知,17日在空軍一號上與他近距離接觸約30分鐘的一名白宮中階幕僚驗出陽性。圖為17日拜登搭乘空軍一號抵達費城國際機場(Philadelphi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採檢呈陰性反應。拜登先前被告知,17日在空軍一號上與他近距離接觸約30分鐘的一名白宮中階幕僚驗出陽性。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聲明中說,拜登獲知接觸確診者後,今天接受核酸檢測(PCR)結果為陰性。拜登昨天接受病毒抗原檢測結果同樣是陰性。

由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並未要求完整接種疫苗者在接觸染疫者之後隔離,莎琪表示,79歲的拜登「將繼續每日行程」。

莎琪表示,這名幕僚在從南卡羅來納州飛往費城的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與總統相處約30分鐘。她說,這名幕僚完整接種疫苗還打了追加劑,登上空軍一號前採檢為陰性,昨天才開始出現症狀。

莎琪並未透露這名幕僚的身分,僅說這名幕僚和拜登沒有固定接觸。莎琪表示,正在聯繫其他曾在空軍一號上與此人有過接觸者,並建議他們採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