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長COVID-19快篩陽性 邊隔離邊工作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élanie Joly)今天表示,她的COVID-19快篩結果呈陽性反應,並說她在隔離狀態下繼續工作,直到PCR檢測結果出爐為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élanie Joly)今天表示,她的COVID-19快篩結果呈陽性反應,並說她在隔離狀態下繼續工作,直到PCR檢測結果出爐為止。

路透社報導,42歲的趙美蘭10月才獲任命為加拿大外長,將成為確診的重要政治人物之一。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加速蔓延,疫情迅速升溫。

趙美蘭推文說:「我做了一次COVID-19快篩,結果呈陽性反應。依據公共衛生指南,我正接受隔離,但我會像先前幾天一樣,以線上方式繼續做我的工作,直到PCR檢測結果出來為止。」

趙美蘭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記者未能立即聯絡上她的首席發言人就此置評。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7日曾表示,Omicron變異株讓COVID-19病例激增情況「駭人」,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措施。加拿大衛生官員也明確表示,醫療體系可能很快就會出現困境。

加拿大人口第2多的魁北克省(Quebec)今天稍早下令酒吧、健身房、賭場暫時歇業,並指示民眾只能在家工作。

魁北克省衛生廳廳長杜貝(Christian Dube)表示,全省單日新增確診案例上升到4500例創新高,且情況預料還會更糟。

他敦促魁北克民眾在耶誕節和新年假期期間,減少與人接觸。新的防疫措施定於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21日上午6時)生效。

杜貝在線上舉行的簡報會上說:「情況很危急…現在,我們正在打一場對抗病毒的戰爭。」

他說:「我們的專家今天傍晚將有新的預測,但老實說,預測結果可能無法振奮人心。」

杜貝表示,大部分的學校將立即關閉,直到明年1月10日。在此同時,餐廳僅能在下午5時到晚間10時營業,體育賽事也只能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