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共諜案上國際媒體 蔡英文隨扈也遭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週一,國際媒體路透社發表長篇調查報導,指出中共間諜對台灣軍方的滲透,甚至連蔡英文的維安特勤團隊也淪陷。有專家提醒,台灣沒有國安專責法庭,也沒有了解軍事情報、國安工作經驗的法官,判決結果曠日費時,當社會關注度下降後,共諜案很容易「虎頭蛇尾」,現在,國會已醞釀設置國安專責法庭。

20日,路透社在「T-Day 台灣之戰」(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特別報導第三篇中,詳細揭露了中共使出間諜,對台灣不遺餘力地滲透。

路透社的調查報導中列舉了多個案例,從「史上最大共諜案」謝錫璋案、前總統隨扈孫翰方案,一直到蔡英文總統警衛官王文彥案。過去10年間,台灣就已經傳出至少21件尉級以上的軍警,因為涉有共諜罪嫌而被判刑。甚至總統蔡英文的維安特勤團隊中,今年稍早就有2名前特勤人員、憲兵,因為洩露機密而被判刑。

路透社引述長期研究台灣問題的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紐沙姆(Grant Newsham)指出,發現共諜會打擊台灣士氣,高階軍官接連被判間諜罪,會對軍隊產生心理影響,「一旦領導者的誠信遭到懷疑,內部就會開始腐敗並越來越糟」。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前院長余宗基告訴《大紀元時報》,中共除了對台文攻武嚇外,透過金錢收買、滲透的做法,在台培植親共勢力與在地協力者,是企圖以「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方式,從內部瓦解台灣民主,「這也是民主國家最脆弱的環節」。

但他指出,近年共諜案雖破獲不少,但卻因舉證困難、罪證不足,最終法院多以輕判收場,根本起不到嚇阻作用;而其中的最關鍵原因,就是因為台灣沒有國安專責法庭,也沒有了解軍事情報、國安工作經驗的法官,所以審理時常會比照一般刑事或民事案件來處理。但是由於民事法庭可以上訴,判決結果曠日費時,當社會關注度下降後,共諜案很容易「虎頭蛇尾」,再加上中共滲透都是透過大量金錢與報酬,若罰責太輕,「等於變向鼓勵中共滲透」,未來願意接受中共滲透的對象就會越來越多,導致台灣陷入危險境地。

近日,台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已經提案,擬修訂《國家安全法》等4項法律,設置一個「國家安全專業法庭」,並由受過國家安全相關專業訓練的法官審案。目前提案已連署完,送立法院議事處。

余宗基強調,台灣若沒有跟上國際步伐,在反滲透、反情報上罰責過輕,將影響到台灣與美日的軍事合作,甚至還會對同盟間的情報分享、武器研發造成影響。因此唯有強化軍事法庭的審理,才能對台灣面臨的安全威脅產生有效嚇阻。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尚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