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座劉德音談能源:政府與企業合作 超前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工商企業界21日召開早餐會,尤其四大公投案結果出爐,產業界關心用電需求高漲,台灣是否可能缺電?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後也發表看法,認為缺電的問題政府要超前部署。

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台灣四大公投結果底定,企業界焦點轉向能源問題。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天然氣在全世界還是碳排放的路徑圖,是不合COP26的規範,同時我們天然氣的接收,不只是三接(第三接收站)的問題,同時我們船的問題、碼頭的問題都是需要解決的。明年郭董講的缺電的問題,能源政策必須要重新來檢討。」

林伯豐附和郭台銘說法,認為台灣不應該過度仰賴天然氣,官員強調已經有所配套,穩定供電是最大公約數。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所謂的能源配比,燃氣的部分這個是能源轉型必要,我們會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機制,最重要在座諸位要的就是穩定供電。」

國際訴求減碳趨勢下,ICT產業更是綠電需求急切,2020年台灣再生能源發電占比5.4%,距離政府訂下2025年再生能源20%目標,顯然還有很大差距,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喊話,政府要超前部署。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零碳排是整個世界的趨勢,台灣必須要趕快趕上。短期的事情(缺電)我們並沒有討論太多,這個需要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要一些超前部屬,主要是在綠能起來以前,我們怎麼樣一起來度過這一段過渡時期。」

劉德音說能源問題大家一起努力,日本設廠簡短回應一切順利,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後記者會上也表示,核四公投與用不用核能是兩回事,喊話政府應考慮將核能作為備用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