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遊輪爆疫情 48人確診98%完整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皇家加勒比公司旗下的世界最大客輪「海洋交響號」,爆出船上48人確診COVID-19。外媒報導,「海洋交響號」11日從美國佛州邁阿密出發,8天7夜的旅途中曾停靠加勒比海聖馬丁島、聖托馬斯島等地。皇家加勒比遊輪集團表示,全船95%的人都有完整接種疫苗,確診者當中有高達98%的人已經接種2劑疫苗,幾乎都是無症狀或輕症。

裝設22家餐廳、4座游泳池以及配備千人劇院、籃球場、溜冰場等設施,世界最大客輪「海洋交響號」(Symphony of the Seas)20日爆出疫情,有48人COVID-19篩檢呈陽性。母公司皇家加勒比遊輪集團(Royal Caribbean Group)表示,陽性反應者中有98%的人完整接種疫苗。

美國奧蘭多WKMG電視台主播(2021.12.20):「一艘位於南佛羅里達的遊輪今天上午重新出海,在船上被證實有COVID-19確診案例後。」

路透社報導,海洋交響號有6091名賓客及船組員,12月11日啟航,18日在美國邁阿密靠岸結束旅程,但是旅途中一名船客被發現確診,展開接觸追蹤後,目前累積至少48人確診。

皇家加勒比遊輪集團表示,確診的乘客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患者,有6人稍早已經上岸,並被送回家中,全船95%的人完整接種疫苗,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Omicron感染的案例,但指出海洋交響號未來的行程暫時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