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稱香港投票率「正常」 G7外長、五眼聯盟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首次的立法會選舉,不過投票率只有30.2%,創下新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辯稱,港人投票率都在合理範圍。包括五眼聯盟、G7外長、歐盟都發聲明表達嚴正關切。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下歷史新低,只有30.2%,一向沒有民選制度的中共官員,被問到時還一度語塞,接不上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直選投票率在正常合理範圍內。回擊了有關對新選舉制度......受挫的抹黑。」

跟港版國安法實施以前相比,2019年的投票盛況,投票率高達71%,這次冷冷清清,有香港選民直言,這是一次假選舉。

香港居民 Gwendolyn Lau:「我現在非常擔心。你問這對香港發展有什麼影響,我認為將有越來越多的腐敗,越來越多的欺詐。」

五眼聯盟國家對此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共破壞香港民主選舉,表示嚴重關切。同時也提到,香港有許多反對派政治家,包括因香港國安法被起訴的47人中,他們大多數都還在監獄等待審判,或流亡海外。

G7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也在聲明中稱,對民主因素遭到侵蝕,表示嚴重關切。強烈呼籲中共遵從《中英聯合聲明》及其它法律義務行事,尊重《基本法》規定的香港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同時呼籲中共和香港當局,停止「對促進民主價值和捍衛權利自由的人們的無端壓迫」。

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形容,這場選舉就是北京作秀,另外在選舉前,香港本土至少十人因為呼籲選民抵制選舉而被逮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

美譴責北京破壞香港民主 制裁五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台立院香港公聽會 羅冠聰.美英議員連線

台陸委會:港投票率腰斬 國人勿信中共欺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