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研究院揭牌 培育半導體人才打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為人才培育加速,陽明交通大學攜護國神山群,培育半導體高階研發人才。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新竹,為陽明交通大學設立全台第一所產學創新研究學院揭牌,將與台積電、聯發科技等七大高科技企業,以產學共創模式,共同培育下世代半導體高階研發人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我們揭牌的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學院,將以產學共創的雙向模式投入次世代的半導體,人工智慧,量子運算的前膽技術的研究,為台灣未來的產業發展超前佈署,我們都非常的期待這座學院,新的模式,為台灣的下一個世代的科技產業,注入新的動能,讓產學更緊密合作,一起國際佈局,一起打半導體還有高科技產業的世界盃。」

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新竹市長林智堅及台積電、鴻海等七家合作企業代表一同親臨揭牌,蘇貞昌院長指出去年行政院送出「創新條例」經立法院通過,勉勵高科技產業最頂尖的人才在學校開課,人才培養讓高科技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還要擴大佔有和領先,讓台灣加倍前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