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商事辭董事、售持股 中華車:不影響合作關係

三菱商事配合公司投資方針 今辭去中華車董事,且出售中華汽車持股約4.8%。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三菱商事宣布辭任中華汽車董事,並出售中華汽車股權,因為三菱商事配合公司的全球投資方針,進行全球資產配置的調整。中華汽車強調,此次三菱商事出售持股並辭任法人董事,並不影響三菱汽車、三菱商事和中華汽車三方的友好關係。據悉,三菱商事對中華車持股約4.8%,合計約2.65萬張。

中華汽車官網發佈了由三菱汽車、三菱商事及中華汽車三方共同聲明,強調雖然此次三菱商事出售持股,但三菱汽車所持有中華汽車股份不會改變,今後仍為中華汽車第二大股東,繼續投入資源,支援中華汽車的發展。

共同聲明提到,三菱汽車重視台灣汽車市場,幾十年來始終與中華汽車維持緊密且良好的合作關係,除了共同經營於台灣汽車市場事業外,中華車也出口三菱汽車的產品至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