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不法人士接觸國軍初期就遭檢舉 未被滲透

外電報導共諜黑手已伸進台灣軍方,連總統隨扈也遭滲透,國防部今天回應,國軍透過多元宣導與獎勵官兵主動反映,不法人士在接觸官兵初期就遭檢舉調查,是一種反情報工作積極的表現,未遭滲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外電報導共諜黑手已伸進台灣軍方,連總統隨扈也遭滲透,國防部今天回應,國軍透過多元宣導與獎勵官兵主動反映,不法人士在接觸官兵初期就遭檢舉調查,是一種反情報工作積極的表現,未遭滲透。

路透社今天引述台灣的法院判決及媒體報導指出,台灣過去10年至少21名上尉或更高階現、退役軍官因替北京從事間諜活動而被定罪,至少9名現、退役者仍在受審或接受調查;北京甚至滲透總統蔡英文的維安任務細節,且有前隨扈和警衛官洩漏維安資料被判刑。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國軍透過多元教育方式宣導與獎勵官兵主動檢舉反映,不法人士在接觸國軍官兵初期,就遭檢舉調查,是一種反情報工作積極的表現,並未遭滲透。

史順文指出,國軍對於可能外洩的機密資訊,採取快速變更手段,在案件未產生洩密危害前,就立刻阻斷刺密蒐情管道,可有效維護機密安全。

至於報導提到有關「維安部門」部分,史順文說,洩露的並非國安機密資訊,這部分早已經過司法相關程序,並由檢調機關依法起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