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播力驚人 三週成美國主流病毒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疫情在全球擴散,其中Omicron傳播力驚人,只花了三星期,就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世衛組織說,Omicron未必溫和,不但傳播速度比Delta更快,它二度感染的風險,也比Delta高出5倍多。世衛也表示,2022必須成為結束疫情的一年,呼籲中共提供病毒起源數據。

Omicron持續在全球蔓延,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儘管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居多,Omicron未必比其他病毒株溫和,病患還是可能多到讓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世衛首席科學家 斯瓦米納坦(2021.12.20):「如果不採取措施,以為這是一種溫和的變異株,不會造成重症,恐怕並不明智。因為我認為,隨著感染人數上升,所有醫療系統都將承受壓力,而且許多國家都已出現。」

世衛說法與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研究結果相呼應,其報告顯示,沒有跡象表明Omicron比Delta更溫和,且其導致的二度感染風險,比Delta高出5倍多。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2021.12.20):「 而且接種過疫苗或從COVID-19中康復的人,更有可能被感染或再次感染(Omicron)。」

20日,美國通報首例感染Omicron死亡案例,是德州一名沒有接種過疫苗的50多歲男性。

美國CDC報告說,12月18日當週,Omicron感染病例佔新增病例的73.2%,一週就翻了近6倍。回顧12月初,Omicron病例只有1%,也就是說,Omicron只花了三星期,就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呼籲,各國應加強合作,2022年必須成為終止疫情大流行的一年。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2021.12.20):「希望我們面臨的一些挑戰,在病毒溯源方面,特別是資訊共享,中共在數據共享方面能有所改善,因為這會有幫助。缺乏透明度和數據共享,我認為溯源研究無法成功得到結論。」

譚德塞說,如果要在明年結束疫情,就必須終止疫苗分配不平等的問題,中共也必須提供病毒起源等相關數據,才能讓工作順利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