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取消跨年活動 台灣嚴守邊境應對過年返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Omicron變異株在國際不見緩和趨勢,反而讓英國疫情在這一波又衝上新高。倫敦取消跨年活動,改為現場直播,首相強生也表示,不排除會再縮緊防疫政策,但不會在聖誕節前實施新措施。

聖誕節將近人潮絡繹不絕,民眾在街頭高興拍著聖誕樹,但英國居高不下的確診數,也讓倫敦市長宣布,取消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跨年活動。英國疫情在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下加速升溫,近一周甚至出現單日新增超過9萬例,也通報有12例的Omicron確診死亡個案。接近過年全球疫情加劇,指揮中心說明台灣邊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所以在這個(邊境)的部分,我們除了有嚴格執行14天的居家檢疫之外,另外我們有增加了所謂的採檢的措施。同時我們也可以落實,在這個實名制跟戴口罩的一個部分,那這個部分我們確信是一定可以,度過過年這一塊。」

衛福部長 陳時中:「(過年後可以降級、開放國門,那部長您怎麼看?)如果能夠防堵的成功,那當然就可以陸續的解除這樣的一個限制,不過前提,還是要能夠防堵的成功。」

不過先前爆發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也讓外界擔憂,指揮中心周二給出防疫旅館3大強化方案,包括建立防疫旅館疑似群聚事件應變作業、增修防疫旅宿設置管理的因應指引、以及防疫旅宿訪視和查核。

衛福部長 陳時中:「因為在地方本來就有,相關的一個例行性的一的檢查,那我們希望在例行性的檢查能夠加強,那希望在2個禮拜到3個禮拜之間能夠把它完成,然後接下來我們再做全部的一個抽查。」

台灣本土疫情則是在周二維持加零,且沒有新增死亡個案,另外先前傳出疑似本土確診,也在三採結果是陰性後,宣布排除感染。不過同時間新增10例境外移入,並且都是突破性感染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