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大縣不反萊豬?陳吉仲:有革命情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四大公投案皆以「不同意」落幕,萊豬仍可進口,值得關注的是,台灣養豬大縣,雲林、屏東和彰化,都是不同意大於同意,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是因為跟豬農有革命情感了,接下來農委會將穩健推動產業升級,並保障豬農收益。豬農相信,未來加入國際組織,台灣豬也有機會行銷到全世界。

屏東縣議會門口大排長龍,一邊忙著裝袋,一邊忙著找錢,為的就是這一大塊國產豬肉。

民眾:「我都吃台灣豬,台灣豬非常的好。」

民眾:「支持台灣的農畜業阿。」

公投反萊豬案不通過,但台灣人力挺國產豬,養豬農也對自己的豬肉有信心,攤開反萊豬公投投票率,全台養豬三大縣,雲林、屏東和彰化,都是不同意大於同意。

屏東養豬協會理事長 潘連周:「台灣優質的豬肉是讓我們全國的百姓,認識我們台灣豬的標章,台灣豬的好吃,不要讓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讓我們有疑慮。」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因為我們過去跟所有的養豬戶有革命的情感,我們把口蹄疫,23年口蹄疫拔針成功,我們把3年多來的非洲豬瘟在邊境守住,大家有認同國家未來在邁向國際經貿組織的時候,我們也有機會把台灣豬行銷到全世界。」

台灣有機會加入更多貿易組織,但未來面對的不只是美豬,還有來自丹麥、西班牙、加拿大等更便宜的豬肉,陳吉仲也表示,除了要落實標示產地來源國、國內不用萊克多巴胺,區隔市場外、也要建立冷鏈物流等,提高競爭力。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更重要就是把128億養豬的產業基金具體落實,把所有的環境問題解決,把屠宰場,肉品製廠的設備更新,全面的提升整個養豬產業的競爭力,這樣養豬產業就可以永續。」

台灣豬農透過促銷活動,推廣台灣豬,未來也希望有一天,能把品質保證的在地豬肉,推向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曾奕豪 詹詠茹 台北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