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索合探50億桶石油.美助破中共陰招 台力拓非洲中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非洲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周一(20日)透露,索國政府、台灣中油公司、吉尼爾能源三方經過1年多會談,決定攜手開發索國的石油資源。不過,11月卻爆出中共出陰招金錢援助反對黨。

台灣2020年在戰略要地索馬利蘭(Somaliland),設置非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索國駐台大使20日發布與台灣達成合作開採石油的消息,期望顯著改變索國經濟。在倫敦證交所上市的吉尼爾能源(Genel Energy plc)20日發布新聞稿,估計該區有超過50億桶石油的潛在存量,預計2023年開鑿第一口油井,投入成本4千萬美元。

另外,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例行記者會談到,台灣積極布局疫情後經濟、拓展新興市場,除了拉丁美洲、東南亞之外,重點開拓非洲與中東兩大市場。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司長 蔡允中:「外交部本身針對兩塊市場,我們會著墨又更特別的多,在中東、在非洲這兩塊,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促進我們跟這兩大地區的連結。農漁產品在中東的拓產,現在是我們一個比較大的強項。」

台索能源合作。媒體《上報》(21日)報導,中共11月動員索國反對黨公開質疑與台灣發展關係、並宣稱推動與中共改善關係,當地媒體爆料中共允諾金錢援助反對黨。

美國隨即行動,12月上旬派國會工作小組,赴索國拜會總統等高層,並會晤台灣駐索國公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