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不成仍需鐵礦砂 澳洲能源出口暴增|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拜登支出法案 美民主黨參議員不支持

週日(12月19日),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做出決定,拒絕支持拜登政府的「重建更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BBB)法案,他指出這個1.75兆美元支出法案,將增加債務負擔,並嚴重阻礙美國應對疫情大流行和地緣政治威脅。高盛預計法案可能無法通過,下調了美國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期。

===

布林肯任命 國務次卿澤雅兼任西藏問題協調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任命國務次卿澤雅(Uzra Zeya)兼任「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官」,負責重新推動達賴喇嘛與北京的對話,並促進對藏人「人權的尊重」。但中共外交部又跳腳表達不滿,布林肯表示,將這項職務交付給國務次卿這樣的高層官員,顯示拜登政府致力於處理西藏問題。

===

中共報復不成仍需鐵礦砂 澳洲能源出口暴增

據澳洲政府最新統計報告顯示,澳洲今年度資源和能源出口淨收入達到3790億澳元,相比去年破紀錄的3100億澳元還多出690億,將大增22%。澳媒並指中共以經濟手段威脅澳洲做法已經失敗,這無疑是對中共貿易報復一記「響亮的耳光」。澳洲財政部長日前也表示,中共仍需要澳洲鐵礦砂等資源出口,難以取代。

===

韓兩大總統候選人「後院起火」 選情動盪

南韓總統選舉臨近,政治立場迥異的朝野兩大主要候選人競爭激烈。最近,尹錫悅和李在明兩人同時陷入了家族醜聞之中,讓選舉局勢更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