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嶼壯觀厚石裙礁 探尋海龜身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小琉球嶼的東南沿海,在大福漁港和海子口之間,沿岸有綿延不絕的厚石裙礁,用空拍俯瞰就像海岸穿上了一片片的百褶裙,景色非常壯觀,在這裡幸運的話還可以看見可愛的海龜,一起去看看。

在清澈透明的屏東小琉球「厚石裙礁」中,慢慢尋找海龜,幸運的話可以遇上好幾隻,但因為海龜跟礁石同色系,不太好辨認,有時候站了半天,只看到牠露出一秒鐘的身影而已。

遊客:「那就是一個瞬間的快樂吧,這是再有錢也買不到的啊。」

遊客:「這個海很療癒,然後那個海龜不時的探出頭來,好像在歡迎我們一樣。」

浮潛教練:「很近就有了啊,很遠也有,(你們跟牠一起游哦)有時候牠會游來找我們,然後也會抬頭換氣,就會看牠一眼,跟牠打招呼。」

小琉球嶼的東南沿岸,因為受到海水侵蝕作用,裙礁呈現一條一條的海溝狀,從空中往下看,海岸就像穿上了一片一片的百褶裙,壯麗景觀成了熱門的遊客打卡點,也是海龜重要的覓食棲地,今年七月還曾空拍紀錄到805隻,創單日最多。

船運公司負責人 蔡先生:「現在小琉球海龜很多,大概據統計八百隻的海龜,所以去小琉球旅遊看到海龜的機率是很高的。」

沿著海岸走,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在裙礁內則是大片平坦的海蝕平台,怪石嶙峋,擁有獨特的吸引力,這裡每天都有環保人員撿拾垃圾,就是希望小琉球的觀光能永續發展,讓生態更加豐富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