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天不予換照 男子恐嚇NCC委員判刑2月確定

不滿中天不予換照 男子恐嚇NCC委員判刑2月確定/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田姓男子去年不滿中天新聞台未獲換照,涉撥打電話恐嚇要對NCC委員不利,之後扯下NCC的旗幟噴漆。台北地院二審今天依恐嚇罪判刑2月、毀損罪判罰新台幣2000元。全案確定。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田姓男子因不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11月18日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先在與友人的LINE群組內揚言要攻擊NCC委員即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林麗雲。

11月19日上午,田姓男子兩度撥打林麗雲辦公室電話,欲詢問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一事,但未獲回應;田男心有不甘,欲動身前往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找林麗雲報復,並傳訊給友人稱,「我去台大新聞所打爆NCC委員的頭」、「目前要去台大新聞所解決某個NCC委員」。

田姓男子隨後又兩度打電話到林麗雲的辦公室,對接聽電話的林姓助理恫稱,「因不滿NCC審中天案,要有所行動,為免殃及無辜,給妳50分鐘,妳們逃吧,要當一回事,我不是開玩笑,這是真的」。台大校方接獲通報後,立即將新聞所大門關閉並通知師生,另在門口貼上警示告示。

田姓男子最後前往NCC大樓前抗議,強行降下NCC旗幟且噴綠漆,遭警制止管束後逮捕。

檢方依恐嚇公眾等罪嫌起訴田男;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一審)考量田男認罪,有悔意,依恐嚇公眾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另毀損罪部分,判罰2000元。

案經上訴,台北地方法院二審今天宣判,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