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結合產官學研能量 提供台商最大協助

總統蔡英文(右)22日在台中出席亞洲台商聯合總會 會議,蔡總統致詞指出,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研能量, 提供台商更多協助,海外信用保證基金也陸續開辦相 關紓困措施提供融資,協助台商度過挑戰。(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亞洲台商聯合總會會議致詞指出,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研能量,提供台商更多協助,海外信用保證基金也陸續開辦相關紓困措施提供融資,協助台商度過挑戰。

2021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天在台中市林酒店舉行,蔡總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福龍等人出席。

蔡總統在會中致詞指出,全世界經濟都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挑戰,台灣反而逆勢成長,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可達6%以上,是11年以來最高,11月的出口,也來到415億美元,已經連續5個月創紀錄,累計今年前11個月,已經首次超過4000億美元。

蔡總統表示,前幾天公投結果也顯示台灣人民支持政府現在施政方向,並使台灣走向國際,強化與各國的經貿關係,相信是所有台商朋友希望看到的方向,政府也會繼續與大家攜手努力。

蔡總統指出,疫情期間台商在海外經商也面臨不同困難,僑委會主管的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陸續開辦相關紓困措施,後來也推出紓困整合方案3.0及4.0,希望協助台商朋友度過經營上挑戰,到11月底為止,海外信保基金已經累積承作309件紓困案件,協助台商朋友取得1億561萬美元的融資。

蔡總統說,會請僑委會持續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提供海外台商最大協助,請大家遇到問題可以隨時提出,讓政府提供協助,童振源上任以來,也經常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台商交流,並且運用很多數位科技服務提供台商更多協助。

蔡總統也提到,僑委會今年首度舉辦海外台商精品獎選拔活動,一共有亞洲7國13件優質產品脫穎而出,期待這個獎項能將優質台商產品行銷到全世界,也提升台商品牌的國際地位,讓世界更能看到台灣。

蔡總統說,因為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正在加速重組中,許多國家開始將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國家,正好與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相呼應,目前政府也積極邀請更多台商回台投資,已帶動上千家廠商回台灣,也為台灣創造了12萬3000個工作機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