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疑現首起Omicron社區傳播 3人無海外旅遊史

日本大阪府今天新增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其中3例為一家人,無海外旅遊史也無法掌握傳染途徑,有可能是日本首起Omicron社區傳播。圖為東京羽田國際機場。(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日本大阪府今天新增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其中3例為一家人,無海外旅遊史也無法掌握傳染途徑,有可能是日本首起Omicron社區傳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今天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表示,大阪府內新增4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其中3例無法掌握傳染途徑,相當於社區傳播;他並表達將強化防疫對策的想法。

已知這3例患者是一家人,沒有海外旅遊史也無法掌握傳染途徑;3人目前症狀輕微,都已住院接受治療。

吉村說,大阪府內其他地方很可能也正發生相同狀況,希望大家以此前提做好防疫對策。

至於另一名患者有海外旅遊史,在入境檢疫進行病毒篩檢時並未確診,但以密切接觸者在飯店隔離時被確診感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