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Omicron再加7皆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英國風險略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今天(22日)新增7例檢驗確診中共病毒Omicron變種,邊境攔截已累計12例,都是接種過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另外,首批採取「7+7」過年專案返台的民眾,隔離滿7天採檢,驗出2人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新增了7例的,邊境攔截確定的Omicron病例。」

台灣Omicron確診再添7例,指揮中心表示,加上先前已經公布的5例,總共12例全部都是突破性感染確診。同時Omicron迅速蔓延歐洲38個國家,也被WHO警告是「另一場風暴即將來臨」。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所以我們如果說這個(Omicron)確診數,可能會覺得說美國來的確診人數比英國多,但是如果把這個確診檢出率,但是如果把這個確診檢出率,從入境人數去做分母來,事實上風險來講的話,是英國略高於美國。」

羅一鈞給出數據,從12月14號到20號,美英加三國入境台灣人數,以及檢出Omicron的案例,發現美國檢出率0.06%,小於加拿大的0.23%,以及英國的0.66%,英國感染Omicron的風險略增。而台灣周三疫情,沒有新增本土和死亡案例,境外移入則是高達14例,當中11例是突破性感染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案16942是真的屬於7+7專案,在這個滿7天返家前採檢是陽性,那這個部分她有症狀,CT值是25。序號10(案16947)這位,他其實是自費住我們集中檢疫所,所以他在集檢所裡頭的7+7有驗出陽性,CT值是34。」

首批返台「7+7」專案,在返家前採檢驗出了2名確診,不過指揮中心也有說明,北市驗出1例屬於專案返台確診,另外驗出1例是先前來台14天隔離期滿後,採檢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