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承諾助立陶宛抗中共脅迫 台外交部與民主夥伴同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中共對立陶宛祭出複合性壓迫包括經貿脅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1日與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通話關切,重申美國將聯合理念相近國家,對抗中共外交、經濟脅迫作為。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回應表示,台灣也將持續採取積極作為,全力協助立陶宛應對威權體制的複合式威脅。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有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立陶宛的總理通電話,重申美國支持立陶宛對抗中國(共)的外交跟經濟脅迫的事情,我方也深信美國採取具體而且積極的作為,將有效協助民主國家,來反制專制政體的政經威迫。我國政府也會持續採取積極的作為,跟美國等民主陣營的夥伴,來攜手合作,全力協助立陶宛,來應對威權體制的複合式威脅。」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也在推特感謝美方的支持,表示歐盟、美國以及印太地區所有盟友,都須共同打擊脅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