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緊張之際 美向立陶宛出售34.7億元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烏克蘭俄羅斯邊境局勢升溫,21號,美國國防部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對立陶宛出售341枚的標槍反坦克飛彈,約新台幣34億7千萬元。其實就在前一天,烏克蘭、立陶宛和波蘭領導人才就烏俄問題舉行三方會談。立陶宛防長更曾經表示,會力挺烏克蘭,包括提供致命武器。

烏俄緊張局勢升溫,莫斯科表示,絕對不允許烏克蘭加入北約,或接收、接納北約的武器和軍隊。

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再次表明,基輔已經準備好以任何形式與莫斯科會面,並補充,烏克蘭「已經準備好實施我們同意的事情」。

另外,美國五角大廈週二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對立陶宛、價值高達1.25億美元的標槍反坦克導彈,包括341枚F型FGM-148標槍飛彈、30個指揮發射裝置、備件和技術支持。其實前一天,澤倫斯基才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以及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會面。立陶宛防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19號也表示,立陶宛準備通過一切方法支持烏克蘭,包括提供「致命武器」。

還有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考慮對俄羅斯採取嚴厲的出口管制措施,包括阻止大量工業和消費技術進入俄羅斯,像是智慧型手機、飛機和汽車的關鍵零部件以及其他領域所需的材料。預計將對俄羅斯的消費者、工業運行和就業產生巨大影響。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12.21):「我們正在研究各種方法,無論這是否會進一步讓總統和普丁總統會面,我改天再說。現在沒有這方面的計畫。我認為我們首先得看外交上是否有任何進展。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緩和局勢,將部隊從與烏克蘭的邊界撤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準備透過不同渠道與俄羅斯進行外交接觸。至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普丁(President Vladimir)是否會會面,仍是未知數。

另外,北約秘書長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1號表示,北約將在2022年初,尋求與莫斯科進行有意義的討論,以解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事造成的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