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CES辦實體 疫情當前Meta、推特取消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2022消費電子展CES,預計明年1月5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恢復實體舉辦。部份企業因Omicorn疫情取消參展計畫,例如亞馬遜、臉書母公司Meta、推特等等。不過,英特爾、超微及輝達等,都將參展秀出新品;台灣政府科技部也將帶領台灣百家新創業者參展,提高台灣新創的國際能見度。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明年1月5日至8日,在拉斯維加斯恢復實體舉辦。但亞馬遜、臉書母公司Meta、推特以及Pinterest等科技公司都宣布,由於擔心Omicron變異株導致疫情加劇,將不會派團參展。推特和臉書正在研究,以視訊進行的可能性。

主辦單位CTA執行長 Gary Shapiro(2021.12.20):「除了晶片短缺,再加上整個供應鏈問題,在我看來,可能更是導致參展商取消的因素,而與COVID-19較不相關。我們已聽說有些參展商不參加了,因為他們無法獲得產品,無法放入其原型,諸如此類的事情。」

儘管如此,包括高通、Sony、Google以及自駕車計畫Waymo等公司都表示,目前正在推動參展或舉行會議等計畫;通用汽車(GM)也宣布,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將親自出席,展示通用的Silverado電動皮卡車。

主辦單位CTA執行長 Gary Shapiro(2021.12.20):「我們還有以前從未有過的新類別,比如食品技術、太空科技和NFT等。健康技術是另一個非常龐大的部分,因為過去兩年裡,健康技術和創新一直受到很高關注,這是展示的機會。」

國際大廠英特爾、超微及輝達,近期都陸續釋出邀請函,預計發表新一代處理器、顯示卡等新品。超微將在明年1月4日台灣時間晚間11點,由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主持2022年線上新品發表會,市場預期超微即將推出新一代 Ryzen 6000系列產品。

而為了增加台灣新創科技的國際能見度,科技部嚴選100家科技新創,聚焦在智慧醫療、AI與資安應用、半導體與太空通訊應用及數位科技等,透過虛實雙軌方式,參與2022年CES。

主辦單位預估,2022年將有5萬至7萬5千人、超過2100家公司參與CES,部分內容將採線上舉辦。而2020年的CES,曾吸引了17萬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