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遭中共施壓 台灣德國外長表態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立陶宛與台灣關係深化,遭中共用貿易手段報復,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向德媒表示,歐洲不能被分化,有必要強化主權,邁向共同的對中政策。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今早回應,台灣會盡力協助,讓立陶宛政府與人民了解,台灣是一個可靠的盟友。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針對立陶宛被中國(中共)制裁的這些貿易項目,我們儘可能的來協助,讓立陶宛的政府與人民了解到,我們台灣是一個可靠的盟友。」

立陶宛與台灣關係深化,遭中共使用貿易手段報復,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會從各方面協助立陶宛,民主國家互相支持,例如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首度設置立陶宛專館,受到民眾歡迎。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不只是外交上的制裁,甚至是經貿上的制裁,而且中國的制裁已經超出了所有世界貿易組織的這些規範程度,包括(阻撓)貨品進口到中國去,甚至是有些貨品已經卡關了,卡在中國(中共)的海關。」

北京當局以貿易手段報復歐盟成員國立陶宛,甚至在立陶宛投資的德國企業也遭受施壓。歐盟(EU)日前表態,正在考慮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解決爭端。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2021.12.22):「歐洲之家建立在民主、自由、法治和人權的基礎上,這是我們歐洲共同政策對外的指導原則,對內也是一樣。」

半個月前剛就職的新任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近日除了在制止烏克蘭衝突的情勢上表態,也向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表示,歐洲有必要清楚表明不願被中共分化,為了反制,歐洲必須強化主權,邁向共同的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