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永久部署亞洲 德海軍司令:建議軍艦經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在一場國際論壇上,對中共軍力擴張表示擔憂,他說,德國將計畫從2023年開始在亞洲進行「永久」部署,他還強調,會建議德國政府也要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近20年來首次穿越南海停靠在新加坡,德國海軍司令在當地參與論壇,力挺國際夥伴維護印太地區的國際法,並劍指中共逐步擴張的海事霸權。

德國海軍司令 薛恩巴赫(2021.12.21):「中共在南海建造人工島以及艱險的移民危機,是德國海軍一項持久的軍事任務,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洲夥伴將向印度太平洋派遣軍艦,作為參與支持基於規則的承諾,國際秩序和航行自由。」

德國海軍司令 薛恩巴赫(2021.12.21):「我向你保證一步接著一步,所以在下次我會建議德國政府同樣要通過台灣海峽。」

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強調「台灣海峽不屬於任何人」,德國有權利通過公海,如果政府同意下次也許就會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也暗示著在新政府上任後,德國對中的綏靖政策將有所轉變。

德國海軍司令 薛恩巴赫(2021.12.21):「我們可以只談貿易不考慮人權問題嗎。並且不把中共在其他領域的作為考量進去,我的回答是不,而我認為現在的政府就像我剛剛說的已經慢慢轉變這個政策。」

德國也將進一步擴大在亞洲的軍力部署,包括再派出2艘軍艦巡弋南海。薛恩巴赫表示穿越南海只是「一道前菜」,德國將計畫從2023年開始在亞洲進行「永久」部署。

德國海軍司令 薛恩巴赫(2021.12.21):「我打算讓德國的海上部署能夠定期進行,然後可能還會以國際形式與歐洲和跨大西洋夥伴海軍一起進行,我的目的是在2023年,再次派遣船隻進入該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