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國房企無力還債 新力控股2.5億美元債券恐違約

中國房企新力控股在港交所發布公告,明年1月到期的一筆2.5億美元債無力償還恐違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去年中共提出「三條紅線」限制房企的融資額度,隨後一些中國大型房企:恆大、嘉年華、佳兆業等相繼發生債務違約。江西房產開發商新力控股22日在港交所發布公告表示,一筆明(2022)年1月到期的2.5億美元(約新台幣69億元)債券本金與利息無法如期償付。

據新力控股公告指出,一筆將於2022年1月24日到期,規模達2.5億美元、票面利率8.5%的境外債券,但公司預計沒有充足的財務資源按期償付該筆債券的本金及最後一期利息,可能發生違約。

公告還提到,明年1月的債務違約將引發另一筆2022年6月到期的債券交叉違約。據公開資訊顯示,公告中提及可能引發交叉違約的債券,是2022年6月18日到期,規模達約2億美元、票面利率10.5%的境外債券。

新力控股集團稱,上述逾期其實已導致該公司2022年1月債券及2022年6月債券發生交叉違約,如果持有人選擇根據債券的條款及條件加速清償,相應債券會立即到期及應付。

新力控股為江西本土最大房產開發商,位於南昌的新力城樓盤自去年來也多次傳出停工消息,今年新力控股被曝出拖欠承包方工程款、員工降薪、樓盤停工、票據逾期拒付等現象。

今年9月20日,新力控股的股價在香港股市暴跌,盤中最低跌至0.37港元/股,跌幅近90%。9月30日新力控股公告稱,由於集團近期面臨因宏觀經濟狀況而導致的不曾預期的流動資金問題。為了自救,新力控股開始降薪、裁員、出售資產。

恆大、嘉年華、佳兆業等中國大型房企相繼違約,暴露了中國房地產市場高槓桿、高負債、高周轉、高融資成本運作的高風險,引發國際金融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