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又傳裁員 遊戲部門300人年前失業

大陸網路巨頭裁員潮一波又一波,先前已經精簡部分人事的百度,今天傳出向僅成立兩年的移動生態事業群組(MEG)揮下大刀,一口氣裁了300人。此外其他部門也持續裁員。圖為百度研發中心的接待員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中國網路巨頭裁員潮一波又一波,先前已經精簡部分人事的百度,今天傳出向僅成立兩年的移動生態事業群組(MEG)揮下大刀,一口氣裁了300人。此外其他部門也持續裁員。

今年以來,隨著針對網路巨頭的監管政策持續收緊,不少大廠的業務緊縮,在不得不瘦身的情形下,裁員潮接二連三襲來。

據中國財經媒體晚點財經、新浪科技報導,中國的職場社交平台脈脈近日流傳百度的移動生態事業群組(MEG)裁員的消息,主要被裁的是下轄的遊戲部門,有約300人在年前丟了工作。隨後,有百度員工匿名證實此事。

報導引述一名百度員工透露,MEG確實在裁員,主要的原因是部門表現不好、業績壓力大,因此裁員以節流,不過實際裁員人數並不清楚。這名員工還透露,除了MEG裁員外,其他事業群也在裁。

根據公開資訊,這次在裁員風口上的MEG前身是百度搜索公司,2019年5月間藉由企業內部改組而轉型而成的新部門。改組後由百度執行副總裁沈抖負責領導,業務包含搜索、遊戲、廣告、短片等。

報導指出,MEG面臨裁員壓力並不意外,百度今年第3季的廣告收入只成長4.2%。去年11月17日,百度以約36億美元收購中國網路企業歡聚時代集團的影視娛樂直播業務,然而隨後歡聚時代的股價大幅下跌,至今累積跌掉45%。

報導稱,再加上其他的投資虧損,百度今年第3季的營業利潤年減62%。

與此同時,百度控股的愛奇藝也遇到非常大的金流壓力。本月初,愛奇藝宣布裁員約4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