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婭遭重罰後 浙江約談5大平台要求限期整改

澎湃新聞報導,浙江省消保委今天發布「雙11」期間對淘寶、拼多多、京東、快手、抖音5個平台的直播消費體察情況,在商品方面,官方本次消費體察後購買80個批次的商品,包括服裝、鞋類、食品生鮮、玩具、電子商品等。經由第三方機構檢驗,有29個批次樣品不符合國家標準,不符合率為36.25%。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直播主薇婭因逃漏稅遭重罰後,電商大本營浙江省官方今天約談淘寶、拚多多等5大平台及相關網購直播主,指有近3成主播存在不合規現象,限他們在28日前提出整改報告。

澎湃新聞報導,浙江省消保委今天發布「雙11」期間對淘寶、拼多多、京東、快手、抖音5個平台的直播消費體察情況,指近3成主播存在不合規現象,近4成直播商品不符合國家標準。浙江省消保委同步約談5大平台及相關主播,就發現問題逐一通報。

這次官方的消費體察樣本選擇了17名主播,包括網路人氣排名前10名的李佳琦、薇婭、羅永浩、雪梨、烈兒寶貝等知名主播。

據報導,官方發現,其中有5名主播存在誇大宣傳、用絕對性廣告語、與其他直播間進行價格對比等問題。譬如,有主播稱某品牌產品去年賣出1億,全網第一;具有抗衰老,養顏美容等功能;並頻繁和其他直播間做價格對比。

在商品方面,官方本次消費體察後購買80個批次的商品,包括服裝、鞋類、食品生鮮、玩具、電子商品等。經由第三方機構檢驗,有29個批次樣品不符合國家標準,不符合率為36.25%。

其中,無生產日期、無合格證、無廠家資訊的「三無產品」在拼多多、快手平台發現較多;而直播間所賣的水果,也出現短斤缺兩的現象。

據報導,被約談的平台均表示會將涉事直播間先停播、把涉及商品下架。

浙江消保會明確要求5家平台和相關主播,在3個工作日內(即12月28日前)提交正式的整改報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