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西安台商包機返國? 陳時中:若時間長可再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來看到,近期中國各地疫情又轉為惡劣,中國陝西西安市,22日突然宣布,從23日零時起封城。對於當地的情況,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有隱藏的風險因素要積極觀察。被問到是否會包機接回當地台商時,陳時中表示,如果時間長,可以再做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境外這移入有13例,那8男5女,那從美國進來的特別多。」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3個境外移入個案,沒有新的本土個案。不過距離過年越來越近,返台人潮預估會達到4萬人,其中部分的中國台商,可能會因為中國疫情升溫,難以返台。指揮中心表示,現階段,民眾因為封城而無法返台,很難幫得上忙。如果封城時間長,再做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國外他要出來,那是關係在國外的一個檢疫的措施,所以我們也很難幫得上忙。」「那時候那個武漢的包機,是本來我們是針對,短期卡在那個地方,那因為生活上會不方便,所以趕快把他們接回來。那至於在這一次在西安這個封城,其實中國也經常在封啦,他們大概也習慣了,都有一套應對的方式。當然如果時間長的話,那當然可以做一些考量。」

而陳時中針對西安封城,也表示,雖然中共官方報的個案數看起來不嚴重,但裡面其實有隱藏風險。對此,台灣需要積極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西安近來傳出了一個封城,那以它(中共)報出來的個案數,當然只有一些但是也沒那麼的嚴重。不過,我們相信它有那麼大的一個規模,1300萬人他(們)是兩天,(一戶)才能出來一個人這樣子,那這可見得它裡面,其實應該還有一些隱藏的風險因素,我們需要,就是說要積極地去觀察它。」

至於,指揮中心會不會把中國疫情嚴重的地區,列為重點高風險地區,陳時中以西安為例,表示當地內部雖然有風險,但因為已經封城,民眾?不來,因此預計不會修改風險等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