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因素導致經濟下行 學者:2022年中國苦日子要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世界銀行大幅調降中國明年經濟成長預估,美國智庫學者分析,包括疫情、美國在供應鏈限制,以及當局整頓帶來不確定性等因素,導致中國經濟放緩,更預測2022年恐怕成為中國苦日子的元年。

世界銀行中國局代理首席經濟學家 喬伊布:「2022中國經濟成長預計將會放緩。」

世界銀行大砍2022年中國經濟成長預估,從5.4%降到5.1%,如果預估準確,將成為中國自1990年以來,第二低的成長速度,僅次於2020年的2.2%。

世界銀行中國局代理首席經濟學家 喬伊布:「中國經濟前景下行風險有所增加,國內疫情反覆,包括出現新的Omicron變異株。高槓桿房地產行業長期低迷,構成另一個下行風險,可能會對整體經濟帶來重大影響。」

美國智庫學者分析,中國經濟放緩四大因素,包括疫情;美國在供應鏈、市場和科技三個面向進行打擊;美國量化寬鬆外溢效應,以及中共當局整頓引發不確定因素,學者更預測,2022年恐怕成為中國苦日子的元年。

財經專家 謝金河:「未來的經濟的增速,應該會減慢,我們要觀察中國的房地產,現在整個反轉以後,對中國經濟內需,帶來包括消費所帶來的影響。包括企業的外逃,這個都會對中國經濟帶來,前所未有的考驗。」

即使中國經濟出現許多警告信號,但還是有部分分析抱持樂觀看法,華爾街日報週二(21日)報導,這種樂觀是錯誤的,中國正經歷一場緩慢的、系統性經濟走弱危機,可能會破壞當前中共政權穩定,並對全球經濟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