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意外催生台語熱度 外媒:台人說台語抗共|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四大公投不通過 中選會今審定正式公告

四大公投已於18日落幕,中選會今天表示,4案結果有效不同意票數皆多於同意票數,依法均為不通過,中選會下午召開委員會議審定並公告投票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公投結果不是政黨輸贏,同意或不同意都是公民意志展現,是民主的勝利、國家的勝利。

===

中共施壓反助攻台語熱 外媒:台人抗共說台語

美國《華爾街日報》12月22日報導,對中共的厭惡,促使台灣許多人不再自認為是中國人,也助長台灣本土語言的復興。有資深台語教師、長老教會長老陳金泉說,來學台語的人大增,讓他十分感動。還有媽媽改用台語與子女交談,並強調,「說我們的母語,是最有效的疫苗」

===

府前元旦升旗 陳時中將率醫護代表領唱國歌

總統府2022年元旦升旗典禮,將以「堅韌台灣 立足世界 World as One」為主題。為感謝醫護人員在過去一年站在防疫第一線守護台灣人民,今年特別安排百名醫護共同合唱,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將率領60位防疫有功的醫護人員領唱國歌。

===

林榮錦被東洋控背信案 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

晟德大藥廠董事長林榮錦被控在老東家台灣東洋藥品擔任董事長時,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背信等4罪,害東洋損失30億餘元,一審判刑10年,二審逆轉改判無罪,最高法院今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林榮錦晚間發出聲明表示「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