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冒出天線陣 美智庫:中共急擴電子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近日發布衛星影像報告,指出中共軍方在南海附近,「迅速擴大」電子戰設施和通訊能力,目的是追蹤和打擊在南海地區和外太空行動的他國軍力。紐約郵報21日報導,這些衛星照片顯示一叢一叢的天線,正在從南海各處冒出,意味著這片爭議水域未來可能變成通訊及導航的「死角」。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17日指出,中共軍隊從2018年就開始在海南島建造「木棉基地」(Mumian facility),並在2020年8月30日到今年11月21日期間完成大部分擴建,從衛星影像中可以發現5處關鍵設施,包括行政大樓、車輛維修以及信號情報系統基地等。新建設施包含擁有4個碟形天線的陣列,可追蹤衛星並與其通訊,以及4個可能用於電子戰的天線。

另外,衛星影像還顯示了有大量的車輛近日在「木棉基地」部署,「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認為,這表明該基地已經在運作。

《紐約郵報》報導,中共在南海部署電子戰設備,偵測、監控和干擾南海地區的任何電子活動,這意味著其它國家的重要設備可能因此失效,例如無人機被駭客攻入、導航訊號失效、通訊信號被干擾等。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今年6月的一份報告曾示警:「未來的戰爭不僅有爆炸,還包括讓軍隊的運作系統失靈」,提醒各國電子戰雖非實體攻擊,但仍具侵略性。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