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華社宅動土 蔡總統:不讓地方政府孤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中央積極籌辦社會住宅,由國家住都中心籌辦的第一個社會住宅「萬華安居」,今天(23日)舉行動工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不過先前才為了社宅議題槓上中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沒來,總統致詞特別表示,不會讓地方政府孤單,會全力協助。

典禮主持人:「第一鏟,開地平安,國運昌隆。」

總統親自出席動土典禮,這是中央在台北市蓋的第一個社會住宅「萬華安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我一下車,我就覺得這一塊基地真的是我看過所有社會住宅裡面,最好的基地,在台北市裡面,算是非常好的生活機能的一塊地方,同時地也是夠大。」

總統稱讚的萬華安居社宅,鄰近華江國小、環南市場、華西街夜市,步行15分鐘可到捷運。方正的基地原本是西區憲兵隊,土地屬於軍備局和台糖,未來將蓋兩棟13樓及14樓高的建築,可提供300戶社會住宅。這也是第一個採用「預鑄工法」的社會宅,力拚2024年4月蔡總統卸任前完工。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為了社會宅議題槓上中央,這回中央第一個在台北市蓋的社會住宅動工,柯文哲缺席,總統在台上講的這話,也似乎意有所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不會讓地方政府孤單,我們一定會全力地來協助,同樣的道理我們也希望,中央政府所主導的各項的社宅方案,也能夠得到地方政府的協助,所以我們中央對各地方的社宅的需求一定不會缺席,特別是地方政府量能不足的時候,中央更不會置身事外。」

台北市副市長 彭振聲:「當然這裡面要特別感謝蔡總統,還有中央給我們的支持,包括土地這些的支持,我們社宅才能夠順利進行,當然這其中中央、地方的合作很重要,台北市政府對中央非常配合,不管是都審、都更都很快速的。」

中央地方都強調合作很重要,社會宅之戰,雙方暫且休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