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拉警報!泰國郵包「香腸」驗出非洲豬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非洲豬瘟的疫情在國際間仍然嚴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家衛所從泰國郵包,查獲香腸檢出非洲豬瘟陽性,雖然泰國還不是非洲豬瘟的疫區,但台灣還是將東南亞國家列入高風險地區,還好台南郵局在分送前的檢查步驟,發現可疑農畜產品,通知防檢局攔截。

一個個包裹經過X光機檢測,這是台南郵局在收到國際包裹寄達,分送前的檢查步驟。只要一發現農畜產品,立刻通知防檢局。

台南郵局副局長 陳淑容:「國際郵件全部都要經過海關檢查過,就是從X光機這樣跑過,我們發現可疑的話,就一定會交給相關單位去處理。」

就是這道程序發現,從泰國寄來的郵包有香腸,採檢後赫然證實,檢出非洲豬瘟陽性,而且和中國的病毒株相似度達100%。

(聲音來源)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徐榮彬:「是跟我們之前在驗到,有關於從中國那邊的非洲豬瘟的病毒,他們的核酸是一樣的。」

事實上國際郵包來到台灣,第一關就得通過海關的X光掃描,登記可疑,接著分送到各地郵局的分局,分送前會再進行第二次的X光機掃描,如果發現包裹內有農畜產品,再經由防檢局人員開箱,沒有違規物品的部分退回,農產品部分則採樣送檢。這次就是在台南郵局找到的泰國包裹有問題。

(聲音來源)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徐榮彬:「它的外包裝確實是由泰國工廠那邊製造的,就不要隨便從家鄉寄這些肉製品進來。」

防檢局強調,雖然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並沒有接獲任何來自泰國的通報案例,因此並沒有認定泰國是非洲豬瘟的疫區,但台灣還是將東南亞國家列入高風險地區,並落實與疫區相同強度的邊境查驗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