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冷氣團聖誕節報到 合歡山交警備戰「雪季勤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入冬最強冷氣團,這個禮拜六即將報到,海拔3千多公尺的高山可望降雪,剛好碰上聖誕節,也讓合歡山松雪樓的訂房提早額滿,轄區翠峰派出所,已提前為「雪季勤務」備戰,除了添購身上穿的,跟頭上戴的圍巾帽子衣物外,員警還特製腳底的保暖秘密小物。

員警搬出交管告示牌,因為入冬最強冷氣團即將來襲,雪季勤務正式展開。

翠峰派出所副所長 張勝華:「這是所謂的雷峰帽啦,可以保護耳朵,因為山上滿冷的。」

帽子、外套、暖暖包,全身禦寒裝備整裝齊全,最重要的足部保暖,更不能少。

警方:「鋪在雨鞋底下,可以防止寒氣一直上來。」

雨鞋底的保暖秘密武器,竟然是女性朋友的衛生用品,撕開往雨鞋底部一貼,這是學長傳承的保暖妙方。畢竟站在合歡山上交管,得嚴防腳趾凍僵。

寒流來襲前的合歡山,霧茫茫一片白牆,仍擋不住遊興。這個禮拜六,剛好碰上聖誕節,追雪過節的民眾,讓住房早就被搶光光。

旅宿業者 張傑鈞:「相關管理單位會視雪況路況,提前實施交通管制,呼籲想上山追雪的遊客,需注意保暖。」

天氣好冷,南投信義鄉的梅花似乎也感受到了,今年的花期比往年,還提早了大約十天開花,讓遊客喜出望外。

信義鄉農會廠長 張志雄:「水氣足然後在這兩個禮拜,我們明顯感受到,今年的氣溫有明顯下降,真的是有史以來,花開得最早的一次。」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聖誕報到,讓南投信義鄉的梅花季,一路綻放到元旦過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