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餐大師生產學合作 把台灣無毒蝦食材端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食安問題頻傳,越來越多人重視食材的源頭和安全性,有農業生技公司就跟高雄餐旅學校餐飲管理系合作,把用台灣水產養殖科技養出的無毒蝦端上桌,研創一系列蝦料理,希望將台灣養殖的無毒蝦,推向國際。

干貝蝦球佐蔥油、普羅旺斯橄欖蝦、紅咖哩蝦天使細麵,一道道由高餐大師生研創的精緻法式蝦料理端上桌,展現台灣草蝦的特質。

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主任 賴顧賢:「利用這個蝦子它本身的特性,然後我把牠就是裡面包覆著,我們一般的干貝,干貝裡面配上我們的杏仁,讓它呈現有杏仁風味的干貝慕斯。」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 陳敦基:「經常的我們需要非常好的,優質的這種食材的供應,我想這樣的一個合作機會,讓我們同學跟老師也能夠學習到,怎麼樣在這個食材上面,也能夠精挑細選選一個,這個無毒然後又健康、又環保,又具科技性的一個養殖的方式,然後來造出、生產出這個好的食物。」

與高餐產學合作的農產科技公司表示,以往台灣是養蝦王國,近年來由於人才外流及仰賴進口,為了節能減碳減少食物輸送的里程,開始利用太陽能發電的溫室養殖,善用SPF種蝦、種苗繁養殖技術及AI養殖科技等,希望提供好食材的同時,再造台灣養蝦王國的稱號。

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陳貴光:「以前我們是養蝦王國,慢慢變成大量進口的一個國家,這個對我們來講是,這是非常大的一個警訊,藉由太陽能這個發展,把它做成溫室的一個角度,有防疫又能夠養出很好的一個品項。」

透過產學合作計畫,讓師生更了解在地食材的源頭,創造新鮮加值的食物,也提供民眾更健康、環保的在地無毒海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