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搭阿里山小火車看2021台灣設計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史上頭一遭,可以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到北門看台灣設計展;由經濟部跨部會統籌,與嘉義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台灣設計展,週四(23日)正式開幕。

為期10天的2021台灣設計展,將在享有「木都」美名的嘉義市開展,週四(23日)舉行開幕典禮,現場貴賓雲集。今年展場也將首度有接駁火車串聯,以阿里山小火車,從嘉義火車站出發到北門車站。

民眾 俞女士:「以前在別的地方,好像沒有參加過這種坐火車看展覽的經驗,還滿期待可以去搭小火車去看展覽。」

民眾 羅先生:「他們重現了就是這個小火車的部分,讓更多民眾透過這件事情去了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而且很值得推薦的事情。」

嘉義市長 黃敏惠:「可以從嘉義車站到我們的製材所,一直到北門車站,這裡是檜木車廂來來回回的走,在假日的時候,還會安排蒸氣火車頭。」

今年台灣設計展三大主場,包括嘉義文創園區、嘉義製材所與國定古蹟賓夕凡尼亞式的嘉義舊監獄,都是百年歷史建築,呈現多元的城市風情。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這三個我們設計展的場域,超過一百年的歷史,有相當豐富的文化底蘊。我們這一次的台灣設計展,是「家意·以城為家」為主題,我們希望展現家的三種概念,一個是家的尺度,第二個是家的精神,第三個是家的記憶。」

阮劇團也以已故畫家陳澄波的詩作改編的歌舞劇,炒熱現場氣氛,市長黃敏惠邀請大家12月24日到元月2日來嘉義市,感受「家的感覺」,體驗台灣強大的設計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