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藻類「發光」甜點 味道如堅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藻類是列為21世紀的綠色超級食物之一。在德國,一位烘焙師深知藻類對人類和環境的好處,與慕尼黑工業大學合作,共同研發出許多以「藻類」為主的甜點和麵包,不過,這個陌生的東西一開始並不受歡迎,在民眾了解與嘗試後獲得好評,反而成為了賣點。

烘焙師細心的將綠色的內餡填入塔內,擠上裝飾,搖身一變,變成櫥窗裡色彩繽紛的美味甜點,這綠色的內餡是由被稱為「超級食物」的藻類製成,吸引許多人嚐鮮。

藻類烘焙師 喬彭尼(LUDOVIC GERBOIN):「一開始在巴伐利亞販賣時,看到的人都說:『那是什麼?!我不喜歡魚的東西,這不行。』,後來,我們開始在社交媒體上宣傳,有些人試著嚐嚐看,然後,他們便意識到,它很好吃。人們發現到它嚐起來不像魚,反而像堅果。」

除了塔類,烘焙師兼巧克力糖果製造商的喬彭尼還研發出各式各樣的商品,如海藻甘納許(ganache aux algues)果醬、法式奶油海藻杏仁餡(creme d'amande algae)等,經過紫外線照射還會發出微微的光芒,美味又美觀,不但可做為糖果或零食的替代品,還兼具營養與環保的功能。

慕尼黑工業大學合成生物學(WSSB)負責人 布魯克(THOMAS BRUECK) 說:「藻類是是新的超級食物,並且與氣候息息相關,因為藻類需要二氧化碳才能生長,它的光合作用效率是其他陸地植物的三到四倍,生長速度更是陸地植物的 10 倍,它們會積極的消耗二氧化碳,因此多吃藻類食品將對氣候有所益助。」

藻類含有極高的營養價值,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須胺基酸、膳食纖維、葉綠素以及超過20種以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美國太空總署更將它們定為是太空人的必備「太空食品」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